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什麼?我的部落格文章被警告了?

  昨天在共生音樂節逛攤位的時候,手機連續收到了兩封google的信,原來有人檢舉我的兩篇文章有成人內容,所以google決定把這兩篇文章加上警示訊息,提醒讀者內有敏感內容。

  不知不覺,架設部落格也有12年了,第一篇文章恰好是2011年3月發布的。雖然那時候已有臉書帳號,但會定時把一些自己寫的文章搬到部落格備份存檔。後來也整理了一些台灣、馬來西亞的性別資源,還有台灣各大學的性別社團清單等,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近幾年大家習慣使用社群媒體,我也漸漸懶得更新這裡。久未更新的部落格,也不是什麼大作家,應該不會有什麼訪客吧?結果,還真的有人來看,還檢舉我的文章呢!

  重讀這兩篇文章,其中一篇是〈 關於三溫暖〉,是在論壇回覆人家提問的時候,覺得很重要就備份起來。另一篇是〈 我要自由做愛,不要政治迫害!〉,題目聳動,其實就只是一篇發言稿。那一年馬來西亞在野黨精神領袖安華肛交罪名成立,準備入獄五年。台北的馬來西亞同學也有舉辦一場聲援活動,我也想站出來抗議刑法377。前一篇貌似兒童不宜,但我覺得青少年也需要知道什麼是性,如果有親密行為要如何保護自己及他人,尊重彼此意願是很重要的。後一篇文章侃侃而談,我也不認為這篇文章「兒童不宜」。

  真是 #不敢相信 ,2023年了,台灣的同性戀可以結婚了,新加坡的刑法377廢除了,可是我小小的部落格還有兩篇文章被檢舉。好哦,越是檢舉我越要寫,不管文章有沒有人讀,我就是要寫一堆不三不四、不男不女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