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雜感】『性別·多元文化·教育:行動與改變研討會』@花蓮東華大學


1 星期五下班後經過坎坷的旅程抵達花蓮
  內壢-->(區間車)-->板橋--(捷運)-->市政府-->(客運)-->羅東-->(自強號)-->花蓮
 我是幹嘛要那麼累啊?囧

2 走入花蓮市區,突然有種熟悉的感動。雖然來過花蓮兩次,但是這裡卻有一種『家』的味道。也許上兩次跟小YG的朋友來花蓮遊行,讓我仔細觀察了花蓮市區。^^

3 星期六一早起來,看到大家的狀態都是去中央的研討會,如果不是發表,我也會在現場啊!中央距離近多了!!不過在這裡也重遇了幾位好性會的朋友,原來我們認識很久了啊~@@

4 本來想在開幕禮上溜走的,突然發現正在演講的特約嘉賓是我發表論文時的回應人,也是東華大學Rainbow kids的顧問老師謝若蘭教授~>.

5 一直到上台還是很緊張,因為沒有做好準備。而熱線秘書長智偉也來捧場!是主持人、發表人、回應人以外最大咖的呀!可惜時間沒拿捏好,花了很多時間在講馬來西亞,我知道他其實想聽我說留台生的一些實際處境。@@

6 最後一分鐘趕出來的論文,最後一分鐘完成的PPT,最後一分鐘才想好要怎麼講,果然是問題百出啊!負責回應的謝若蘭教授語氣算客氣了,說白一點,她應該是想問我:『你論文的重點是什麼?』

7 論文發表完畢,總算松一口氣!畢業門檻,又過一關!

8 這一次研討會要給300,過去幾年其實都沒徵收,我覺得對我們學生來說有些吃力,畢竟來到花蓮,吃、住、行已經花費不少了。(還好東華的一位學弟讓我借住,不然我會錢包噴血)300元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地方,就是中午的便當很精緻啊!!!

9 東華大學真的很大,上學期逗點老闆陳夏民說他以前每天跑校園一圈,那時候根本無法想像跑一圈大概是跑多大,現在進入東華校園,靠!真的很大!!

10 買了伴手禮,影印了論文,繳了報名費,沒錢了啦~~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