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雜感】『開門見山:面對公民社會的矛盾』2012台社學會年會


9/22(六)
1 昨晚什麼都沒準備就趴在床上昏睡,早上七點才驚醒,趕快製作僅僅4頁的PPT,收拾包包趕快出門。

2 因為不夠睡,第一場次我就在裡頭打瞌睡了。真是對不起台上的發表人,他們辛苦參與樂生院療養院的活動,還整理一些很精彩的資料分享。不過結束後的Q&A算是有精彩的火花。

3 參與研討會的成員似乎對其他議題更有興趣,我們旅台生的場次只有區區十多人(包括主持人與5位發表人= =)。剛開始的時候幾乎都是馬來西亞人,我們還笑鬧說乾脆用馬來語發表算了。為了這場研討會,大家都很努力啊,論文都寫得落落長。研討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卡維波老師竟然進來了耶!還有立報的主編也進來!都是大咖耶!嚇死我了!

4 第三個場次是皮繩愉虐邦的論壇。研討會裡頭我是最期待這一場次了!果然不負所望,每位發表人都很有趣!如果今年沒辦法參與中央研討會是個遺憾,那麼今天的這個場次算是彌補了些許吧!很有中央性別研討會的feel 啊!

5 晚會真是都在亂來啦。我們一群馬來西亞人在『飲勝』,結果拼不過原住民的吆喝,真是丟臉啊。XD 不過現場的原住民、馬來西亞人、香港同學倒是讓晚會熱鬧不少,合照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喊出口號,包括『Bersih』、『反洗腦』等。(是的,跟我南征北伐的國旗也沒缺席!)

6 為了聲援邊加蘭的集會,旅台人除了發起聯署,也在策劃下一步的行動。今天為了行動的目標、形式,我們就在晚會後開始傷腦筋的討論了。這場運動不會是一下子的,是長遠的,其實我還蠻期望更多旅台生能『站/戰』出來,當然也不僅僅在邊加蘭議題、淨選,還有很多其他議題如性/別、原住民、殘障人士等,這是我們能夠享受到的資源,更應善用寶島的一切!


9/23(日)
1 為了彌補睡眠不足,睡到中午!第一場……skip!

2 第二場是下午的,聽了香港朋友的分享,包括八十後的社會參與歷程、菜園村等。最後的Q&A,我們兩個馬來西亞人也跳出來分享了,啦啦啦啦~

3 最後的閉幕論壇,主持人一直想硬拗回來,好好笑~XD

4 用體制外的方法過馬路,然後跟夏所長和社發所的同學一起吃飯,真是難得的經驗。

5 大馬旅台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