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假日在家拼樂高-酷男的異想世界

 

今天拼的組合是 10291 酷男的異想世界,是月初在樂高店清倉活動的戰利品之一。平常不捨得買,但清倉活動的價格算是誘人,甚至比龍頭電商特價還要便宜,所以就沒錯過了。
這組樂高是樂高與知名實境秀《酷男的異想世界》合作的商品,我其實對這節目不太熟悉,但早在2003或者2004年的時候在家看過這個節目。當初的節目名稱是《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於2006年停播,再次出發時改名為《Queer Eye》。
這節目是由五位男同志為人們改造服裝儀容及室內裝潢,給予打扮、生活方式、烹飪上等等建議。節目靈感當然是來自刻板印象,一般人認為男同志生活品味較佳,異性戀男性無論體態、外在裝扮都輸。雖然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存在,這個社會有生活邋遢的男同志,也有外在打理得好的異性戀男性,但前述刻板印象至今仍存在。
這節目也有在馬來西亞播放,印象中是安排在10點後的深夜時段。也許那時候的國內政客或保守團體不像今天那麼在意「同性戀文化」,所以我才能在某個深夜,於怡保家中觀賞「渲染同性戀文化」的節目。目前在Netflix可以欣賞這系列實景秀,而且還有延伸出日本篇、德國篇。而且改名為《Queer Eye》後,主持人們協助的對象已經不只是異性戀男性,也包含女性、拉子、跨性別朋友。這節目的核心主要是透過外在的轉變,讓有需要的人可以煥然一新,以嶄新的姿態面對困難的人生,從預告片看來這節目有歡笑有淚水,難怪可以長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去觀賞。
酷男的異想世界目前還不是我想追看的節目,但是既然有緣買到了商品,當然要來組一下。我不認識主持人Fab 5的五位哪個是哪個,但樂高設計的人偶讓我覺得這五個人偶真是活出自己風格的gay。整個場景也是很棒,有理髮室、衣帽架、客廳、廚房。有些角落拼裝完成後才發現,「哇這也太厲害了樂高!」像是冰箱、洗手台、咖啡機、沙發、茶几,利用轉向積木的特性,拼出一件又一件的傢俱,細看也真有質感。
只是拼完之後,要找個地方塞進去真是傷腦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