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國旗與彩虹旗的交會



終於結束這情慾的、歡樂的週末。

10/29第九屆台北同志大遊行,對我而言有不一樣的意義,我不是說令人髮指的真愛聯盟事件,也不是彩虹天堂遭歧視的事,而是這一次的遊行有許多新的體會。第一次,以團體負責人的名義報名參與遊行,以往的台北遊行總是跟著人家的隊伍,覺得自己有點像遊魂。這一次是小YG行動聯盟成員、PLU Malaysia召集人、元智大學性/別元素讀書會會長。走在隊伍間,雖然要忙著跟朋友報告進度,但很實在,很開心。

第一次,扮裝。老娘走了那麼多次,頂多是2009年那次跟中央酷兒社的朋友戴上“孝巾”表達訴求,這一次可是豁出去了,實驗衣底下是一件黑背心、黃泳褲。好害羞啊!

第一次,帶著自己的國旗參與遊行。很高興的是,跟我們一起跑的朋友不少,有異性戀也有同性戀,有來自銘傳的一群朋友,有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的旅客,有一起喊過hidup bersih的夥伴。感謝你們,在一片彩虹間展現我們光輝的條紋,讓我們的隊伍產生意義。

這次遊行有很多的感動,特別是台上六組人的訴求。雖然夥伴已經在跟我抱怨肚子餓了,但我還是把大家硬留了下來。因為每個發言人只講三分鐘,可是背後的議題、心中的理念卻是三年也講不完的。我記得何春蕤老師的擁抱性異議,Vincent大罵“社會共識是啥小”、愛滋行動聯盟的碦飛、阿學等歷數污名與壓迫、李幼鵪鶉的許多靈感、陳雪大放閃光、小明的“我們也要有性”、張懸的胸部很大、郭媽媽的愛心保證……太多了,沒辦法一一記錄。但還是請大家記得,因為歧視,因為污名,所以我們才會走到街頭,遊行不只是大拜拜,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思考的議題。但願過了今天,我們都帶著那些感動成長。

回到房間,收到又驚又喜的消息。驚的是我的訪談上了馬來西亞的電視,可是口條不順還伸舌頭,超醜的!喜的是我們的國旗不止召喚了沿途的同鄉,也感動了一位朋友。

附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