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那些年,我不敢追的男孩


『性向自主』活動被打壓,
說明了馬來西亞還是很保守,
對LGBT還是有很多不了解。
我們何不寫出自己的故事,
感動更多讀者?
這是我準備投稿的故事,
請大家幫忙校對。
期待有更多LGBT的生命故事被看見。

===============



《那些年》這部電影從台灣紅到馬來西亞,看過的觀眾很多都在讚好,柯景騰和沈佳宜頓時成了最熱門的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知道,當他們甜蜜的懷想那一年的愛情時,另一些人的那一年,卻是孤獨且苦澀的……

我的校園生活也許跟大家很像,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我的故事沒有沈佳宜,只有跟我無緣的男孩。我還記得中學開學的第一天,新的校園,新的環境。每件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尤其是那些穿著雪白制服的男孩們。上課鐘響,我們坐在位子上。門口突然出現一個男生,清秀的臉上畫著兩道濃眉,帶著酒窩的笑容令人感到親切,白色的制服穿在他身上更是顯得筆挺。看到他的那一霎那,我的視線再也很難離開。

他和我坐同一排,我們之間隔了兩個位子。每天上課的時候,我一直強迫自己專心看黑板,深怕視線轉到他身上再也轉不回來。只有下課的時候,我才偷偷望上幾眼。那個時候沒聽說什麼『同性密友期』,就算有我也不信,因為我也有要好的朋友,卻沒產生任何超越友誼的感覺,唯獨對這個帥氣男孩比較冷漠,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交談。

偶然間,才知道彼此住同一住宅區。這樣的機緣,讓彼此更靠近了一點,但也只有那麼一點。他是籃球校隊,我這體弱多病的書生只能看他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卻混不進他的朋友圈子。有時候我們會乘同一班公車上下學,閒聊班上的事。跟他較為親近一點的時候,就是緊靠他身旁一邊幫他解數學題,一邊嗅著他身上的氣息,那是好學生的唯一的福利。我一直享受這樣的時刻,但不敢、也不知道如何跨過那道邊界。

我一直說不上來這樣的感覺是什麼,一直到我翻開報章,看到副刊的專題報導,我才認識那禁忌的三個字——同性戀。因為那次的專題報導,讓我知道這社會並不那麼友善。我從來不在外人展現我陰柔的一面,也仗著成績優秀,又是學長又是社團幹部的光環,保護我自己。我是老師們的寵兒,誰也不敢在我頭上動土,校園霸凌似乎離我很遠。一直到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有很多孩子其實沒那麼幸運,像玫瑰少年葉永鋕、像最近離開人間的楊小弟弟。

在班上,我表面上是樂於助人的優秀生,但內心裡卻是一個需要肯定的孤獨男孩。中學六年,我從沒告訴告訴任何人我的事,也不敢跟他透露半點感覺。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和班上的可愛女生交往,我心裡再痛也還是得笑著祝福他們。如果那些年我的校園對同志友善,也許我會跟他在一起,也許我會告白失敗,也許我會跟朋友分享他的一切一切……至少我不會一個人吞下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