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這是在同一天發生的事。

 
有個世界大國的前任男性領袖,在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被」離席。坐在一旁的現任男性領袖,只有微微笑著。就算是不了解政治的平民,大概也讀得出前任領袖的心不甘情不願,深諳宮鬥的名嘴馬上分析現有的政治局勢。
有個小小的國家舉辦頒獎典禮,其中述說女同志故事的影集獲得三個獎項。得獎的女演員與女編劇,為酷兒發聲,也讓自己現身,她們的得獎感言就像片名那樣芬芳。
身為一個旅居小國家的外籍男同志,以前可能會嚮往大國,但我很慶幸我正在這塊土地上嗅著花香。

📺 第57戲劇金鐘獎 📺
🏳️‍🌈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女主角獎:林辰唏《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 得獎感言(摘錄):「這個獎我也想獻給世界上所有的酷兒,我祝福你們,可以拿掉標籤,然後你可以自由喜悅地做你自己。」
🏳️‍🌈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編劇獎:鄧依涵《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 得獎感言(摘錄):「我也想感謝我愛過還有給過我愛的女孩們,因為有妳們陪我一起成長,所以才會有《花香》。如果我不是一個會喜歡女生的人,我今天也不會拿到這座金鐘獎。所以我希望我最親愛的爸媽,對我的驕傲是沒有遺憾的。祝福每一個真心、勇敢的人。謝謝大家。」
🏳️‍🌈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女配角獎:程予希《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