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我最愛調戲小鮮肉了。




《珍愛硬起來》(No Hard Feelings),看熟女姐姐挑逗小鮮肉,是打發週末假日的好選擇。原以為這部七月上映的電影此時應該很少人看了,全台北仍有上映的電影院屈指可數。但沒想到小小影廳還是爆滿,前一刻才買票的我竟然是坐在最靠近門口及走道的位置。

從預告片就可以知道,一位急需車子的司機,碰到了要為兒子破處的虎爸虎媽。為了獲得報酬(名車),於是司機接下了這個任務,幫19歲的男孩「轉大人」。從頭到尾有趣都是輕鬆詼諧的調子,當然劇情也免不了批判富人/觀光客的到來,反而使得司機所在的小鎮地價飆漲。

在劇情中,司機要想方設法幫男孩破處,但卻演變成兩人的一段短短戀情。我覺得這段情是司機跟男孩跨出舒適圈的開始。土生土長的司機,為了守住母親遺留的房子,不斷打工(開Uber、在酒吧當服務生)賺錢。她困在這房子裡,走不出去。至於男孩,從小到大走的路都是父母鋪陳好的,他沒有同齡孩子的衝勁,每天都只是當義工、在家打電動。他在校內像是個隱形人一樣,不會去引人注意。在電影的最後,兩人則是開著車子,各別踏出新的旅程。

看完電影,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用自己肉體去獲得金錢的男孩叫Money Boy,用錢來包養年輕人的熟男是Sugar Daddy。但像我這樣沒樣貌沒身材,又沒有多少存款可以包養男孩的熟男會是什麼?Money Un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