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100/10/29 遊行 PLU Malaysia發言稿


參與遊行的隊伍都有機會受邀到前導車上發言,
或者呼喊口號。
難得有機會發言(搶鏡頭),我自然不放棄。XD
屆時還要一到兩位馬來西亞的夥伴幫我拿牌子,陪我上車。
這是我暫時擬定的發言稿。
===
大家好,
我是馬來西亞的明越。

數十年來,馬來西亞有不少人過來這裡唸書、或者是就業。
其中也不少馬來西亞的同志,
大家都很喜歡台北,因為台北對同志友善。
我手上的牌子寫著PLU Malaysia,
PLU三個字是代表People Like Us,
意思是“像我們這樣的人”
在馬來西亞是圈內人取代Gay和Lesbian,互相稱呼的名詞。
今天我(們)代表家鄉的朋友上來發言。

台北同志遊行舉辦至今已經有九屆,
每一年的人數都在增加。
但遺憾的是,歧視依舊存在。
像之前的真愛聯盟事件,最近彩虹天堂事件。
在馬來西亞,我們也面對不少的歧視。
例如今年四月,小學性教育講師在教唆孩子,
只要不是發生在一夫一妻間的性行為,都叫『狗男女』、『姦夫淫婦』。
今年的七月,一名跨性別的朋友想要申請變更身份證上的性別,
但是這申請不止被駁回,還被人們羞辱,最後憂鬱症病發而離世。
三個星期前,首相署部長更公開表示馬來西亞不接受LGBT的權益,
因為那是違反道德、違反回教教義的文化!
每一件事情都在告訴我們,歧視無所不在。

台灣的環境比較好,
至少大家可以走到總統府前,要馬英九兌現說好的承諾。
可是在馬來西亞,
警察是幫助貪官污吏來對付老百姓,
用催淚彈驅散遊行的群眾。
面對不友善的環境,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
我們希望馬來西亞能跟上台灣的腳步,
看見差異,尊重多元!
我期待有一天能在馬來西亞的街道上揚起彩虹旗!
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彩虹征戰,歧視滾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